拼布日常有感:無用之學

拼布日常有感:無用之學

#日常有感 #文長 #無用之學 

拼布老師的日常就是畫構圖、做拼布、寫講義、教學.....工作就是做著自己最喜歡的事,應該沒有人比我們還幸福才對!😊 

那一般學習者,若不以此為職業生涯規劃,要怎麼看待做拼布這件事? 

最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設限,只問自己喜不喜歡?有沒有從學習拼布中得到樂趣?每解鎖一項技巧後,內心是不是充滿喜悅?每完成一件作品是不是能充滿自我完成後的成就感? 

就常聽到有人說...我家又沒牆壁可以掛,做壁飾要做什麼、做那麼多拼被又蓋不了,或又沒那麼多肩膀好背包包...都聽過這些話吧? 

發現沒有....上述不做的理由完全是有用才做,是目標導向的思維,這也是我們從小到大被教育出的功利主義所致。 

從小學畫畫、鋼琴、打電動、跳舞、拼布、編織、刺繡....學這些都很花錢,學習成果不夠出類拔萃,不能讓課業加分,不能當未來生財的本事,通通是無用的事,甚至連聽個音樂,看書都是靡靡之事,考試又不考,工作不會用到通通是無用.... 

長大後在生活壓力下,已習慣會考慮投入與產出的性價比,要做有用的事,這也沒錯,但要活得充實且有價值,卻難免會產生焦慮啊~而總把時間去換利益,不願意停下腳步靜下心,就永遠脫離不了焦慮。 

不是有句話說:不為無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大意是說如果不做無用的事情,怎麽能夠打發有限的人生呢? 

「無用」的事,才能在忙碌的生活中,獲得一份靈魂滿足的安寧,而剛好這世間的美都是無用的,也恰是這「無用」,才最能讓身心安適....有時無用,反而成大用,未來誰知呢? 

別帶著太多目的性,學習讓人快樂,能這樣就很棒了!別想太多,沒做過的技巧就學,沒做過就做,開心做拼布便是,來吧!一起來做拼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