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布歷史(一):婚戒拼布

拼布歷史(一):婚戒拼布

關於婚戒拼布的典故:

(以下翻譯自Robert Bishop所著之The Romance of Double Wedding Ring Quilts一書)

兩個雙環連結的圖案可以追溯到第四世紀時,當時的羅馬人將之裝飾在杯子上。這些杯子是由玻璃作的,杯子外面裝飾上連結的金屬環。

另一個最早發現的連結環的例子是雙連環。這樣的雙連環在15及16世紀的歐洲非常受歡迎,一對男女從訂婚開始便一人戴上一個戒環,直到結婚時,兩個戒指就通通戴在太太手上。而這樣造型的戒環,則在17世紀晚期,由來自德國的移民帶到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如此的連鎖環圖案在當時就常出現在被單、瓷器及各式的裝飾品上。

而第一次雙環婚戒圖案出版面市,是在1928年時由Capper's Weekly所出版。這家來自堪薩斯州的出版社,書中虛構了一些關於雙環婚戒的浪漫說法…..「當一個好男人構想出男女雙方交換雙環婚戒的點子給他未來的太太,也帶給他未來的太太構思出雙環婚戒拼布的美好想法」。

另一個可愛的傳說是在1932年時出版,書中講述的是美國內戰時期關於雙環婚戒的浪漫傳說。書中就解釋了何以要以Double wedding ring來稱呼的典故….「有一位老奶奶總是作很多的被子送人,其中一件很特別的被子是準備用來送給她的姪女當她的結婚禮物,但不幸的是婚禮延遲了,因為她的未婚夫在內戰時受了傷,花了好多年在醫院中調養。他最後還是有回到家鄉來舉行婚禮,但是他沒有錢買婚戒給她,所以當女孩告訴老奶奶說這個婚禮將是個沒有婚戒的狀況後,老奶奶便告訴她…”我已經幫妳準被備好婚戒了,你將會擁有我最喜愛的一件被子,而它就叫做雙環婚戒(Double Wedding ring)」。

這些都是一些美好的傳說,是虛構或是從早期往來信件或日記中所推測出來的,所以很多拼布圖案的典故是很難追溯。但開始大量出現雙環婚戒圖案的被子是約在1825-50年間,目前有一件抱枕是收藏在Shelburne Museum(http://www.shelburnemuseum.org/)。

事實上在1920年以前所出現的雙環婚戒拼布是很少見的,而很難追溯的原因是在於這個圖型至少有40種以上不同的名字,包括有彩虹(Rainbow)、環遊世界(Around the World)、醃菜碟(Pickle Dish)、盤繞的響尾蛇(Coiled Rattlesnake)、無盡的枷鎖(Endless Chain)、法老王圖坦卡門(King Tut)、友誼花結(Friendship Knot)。這麼多名字間有很大的差異性是因為不同的時期出現或區域性的關係。

嗯~~傳統拼布圖案都有其名字~以上是關於婚戒的故事~

拼布是傳承~是愛~是給與~~瞭解典故後,做起婚戒拼布一定會覺得更有意義!

手縫婚戒及機縫婚戒做法上差異很大,可說是截然不同的處理方式,而機縫又有很多方式處理(我們當然選擇又快又美的做法嘍!),而就完成速度上來說,機縫拼布有其不變的優勢,但手縫婚戒又可以在慢慢完成中追求細緻,都很好,都該學該會~~ 

因此我們針對婚戒課程有分成機縫及手縫兩種,讓不同追求的人都有所選擇,以下為課程說明: 

🔴 機縫婚戒 https://www.quiltwork.com.tw/products/double-wedding-ring 

🔴 手縫婚戒 https://www.quiltwork.com.tw/products/double-wedding-ring-byhand 

✅ 有任何問題或報名預約時間上課,也可以透過臉書私訊及右下角的客服小藍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