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摹名畫是很多美術人學習的歷程,那拼布人呢?

臨摹名畫是很多美術人學習的歷程,那拼布人呢?

🔴#特別講習】克林姆The Kiss拼布壁飾-2020/7/29(三)上課 更多課程說明,請至⤵️ https://www.quiltwork.com.tw/products/20727-klimt   

臨摹名畫是很多美術人學習的歷程,那拼布人呢? 

跟著日本及美國作家的作品當作臨摹,我們台灣的拼布人也是走過這樣的歷程,從照著做中去揣摩學習,能不能進步到思考用其他的素材或者技巧完成眼前的作品呢? 

這幾年常見把名畫印成圖案布,大部分喜歡名畫的拼布人,一見到這些印刷精美的圖案布,買回家大部分都是稍微拼接壓線成一張被子,但除了圖案布的直接拼接運用做成作品之外,有沒有拼布人可以學習自己造畫的技術呢? 

以上兩個問題,都是肯定的!

我們長年創作的作品一定不乏這樣的作法,比如媽媽的背影的那幅作品,及在休士頓得獎的那隻栗背林鴝,還有賴老師的後山日先照(金針花那幅)、淡水街貓、瑪麗蓮夢露,以及梨香同學的2幅得獎作品-農忙(?)及瓜棚下,幾乎都是相同做法的作品,這一切都請跟我們從【臨摹】名畫從頭開始! 

克林姆畫作的特色在於特殊的象徵式裝飾花紋,主題常圍繞著「愛」、「生」與「死」的輪迴,且畫中主角大多為女人,畫作風格鮮明,非常適合做拼布中的拼貼的作法,並練習以布、線描繪出人物表情,用線與布捕捉顏色及壓線練習!是非常適合學習拼布人物畫的練習課程,非常有趣也很有挑戰性!課程內容豐富,滿滿都是學習亮點,歡迎報名! 

🔴【#特別講習】克林姆The Kiss拼布壁飾,更多說明請看 ⤵️  https://www.quiltwork.com.tw/products/20727-klimt  

🔴上課日期🔴 2020/7/29(三) 10:00am-16: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