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
  • 💟什麼時候使用彈簧車針? 1、自由曲線壓線。 2、手推繡。

  • 這是不定期才能有機會出現的拍攝主題~哈哈~😆~如果你家也有很多拼布可以拍,留言告訴我們~我去拍!
  • 風和日麗就適合曬被拍照啊~今天就來秀秀同學的拼布練習曲!
  • 用布動手做~5分鐘就會啦!✌

1 accessibility.of 4
  • 🎯 【紙型下載】跟蘇姑娘開心過聖誕~喜迎2024新年到!

    這是EQ8所放送的free pattern,但沒有購買EQ8軟體也沒法轉檔列印出來使用….. 沒軟體那就自己動手繪圖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我們直接轉檔出來給大家下載不是更快又開心? 就一起拼布同樂唄!
    完整內容
  • 來講講拉賈拼布

    該獎項被稱為「拉賈獎」,是為了紀念並表彰1841年一群囚犯婦女在前往澳洲途中製作的歷史悠久的【拉賈拼布】…..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那到底什麼是Rajan Quilt 拉賈拼布? 大家應該多少都讀過點澳洲的歷史或報導,18、19世紀時澳洲是英國的罪犯流放地,而在1841年時有艘船載著179名女囚從英國到澳洲流放....
    完整內容
  • 如何調整張力?

    ☑️什麼時候要調張力? 要壓線、貼縫、車花盤前,我們都會先測試張力,因為布料厚薄不一,線材也不是每次都一樣,會引起的張力反應都不太一樣,雖然大部份高階縫紉機都說會自動偵測張力,但事實是還是要自己測過最準確可靠!
    完整內容
  • 拼布證書不是拼布的終點

    恭喜李同學完成1A機縫證書的功課,終於可以申請證書並進階到2A證書課程,更上一層樓啦! 我們曾經問李同學,為何想學證書班,而且還要進階到要拿2A證書? 她說這是機縫拼布的基礎訓練,她想把根基打穩,拿證書是自己曾為了喜愛的拼布努力過的證明,也是犒賞自己的禮物! 另外就是未來如何無法預期,但最重要的還是想把自己準備好,機會出現了就能接住,不然啥都沒有用啥接?
    完整內容
1 accessibility.of 4

關於我們的課程

我們開設有【機縫拼布證書班】、【機縫實用班】、【自由曲線與尺規課程】,如果不想報名上述整期的課程,您也可以選擇各種不同的【特別講習】單元課來學習,課程內容廣含各種拼布壁飾、拼布被、拼布包、各種家飾品、手作包、手縫拼布課、手作衣、玩偶....等等,課程選擇非常多元,皆是由教學多年的賴淑君老師及郭芷廷老師教學,在我們營業時間皆可預約上課,上課時間充裕,學員學習的完成度高!我們教室空間大,上課一定一人一桌一機,各種拼布資源也多,是有心想學習拼布手作的理想教室,歡迎您來參觀並加入我們的拼布世界嘍!
了解我們的拼布手作課程
  • 賴淑君老師說:

    拼布是很奇妙的世界,就像愛莉絲夢遊仙境,在路上時時會有驚喜在等著你!從創作到成品的過程中,所有的成就感及莫名的喜悅,相信各位在進入拼布世界後,也能感同身受。 拼布作品往往都可一窺作者的個性及生活態度,也就是說它可以代表作者來發聲,雖然無聲卻勝有聲!它會跟你心電感應,可以很沉靜,也可以很狂野啊!除了學習技藝外,玩樂在拼布中,除了能訓練自己的耐性及抗壓性外,也能幫助腦部運動,活化腦細胞,會讓心情更開朗,更加自信喔!
  • 郭芷廷老師說:

    拼布是門學問,它可以簡單,也可以複雜,更可以實現腦中無盡的想像,它可以讓人慢慢品嚐生活,更是自我完成的一種表現!拼布帶給我的不僅僅是創作的樂趣,它給我的是很深刻的成長經歷,相信很多人在接觸拼布後都可以有不同層面的感動及體悟!就讓拼布變成是內心成長及穩定的力量吧!讓它變成是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陪伴!我就常慶幸….還好還有拼布!開始來做拼布吧!未來的拼布路上,相信我們都不會寂寞!
1 accessibility.of 2

關於我們的線上課程

我們自2015年開始就陸續開設有線上視頻課程,大都採影片錄播的方式開課,沒有團體上課及時間的壓力,影片也沒有觀看時間限制,只要有空隨時隨地都可反覆觀看,方便好學習!我們的教學內容說明及示範步驟非常詳盡,有任何問題也可與老師聯繫詢問,學習拼布不再有距離喔!
歡迎報名【線上視頻課程】